江川靖

圣斗士撒米

【隆米】成为勇者的正确方法 Chapter 6

Miyako:

写自己从未体验过的经历实在是太艰难了,拖了近一个月,到后来都不记得自己前面写了点什么。不要怪我最后两个攻略写得太水,实在是编不下去了。

字数不够,狗粮来凑。

亲爱的某人生日快乐◝( ・◡・ )◜♡♡♡

 

Chapter 6 环球大冒险(下)

 

遥远东方的庐山瀑布对米罗和加隆而言都是陌生的。米罗虽然是勇者,但活动范围基本仅限圣域镇,而加隆不愿离家太久,也几乎不走东部的航线。虽说是个热门的景点,但语言不通的两人还是费了好一番周折才找到。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巨大声响,瀑布水奔腾而下,雪浪翻流,拍打在石头上绽开洁白的水花,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晶莹的光芒。被淋得半湿的米罗像个普通观光客一样兴奋地在加隆耳边大吼:“太壮观了!真的好像银河从天上掉下来一样!”

加隆思想斗争了很久,忍住了甩手扔一个星爆让米罗比一比到底哪个更漂亮的冲动。

但他们又面临了和几天前天马一样的麻烦,那就是根本看不到天龙的影子。由于镇长童虎的老家在庐山,米罗在出发前特意前去拜访,想要打听一下有关的情报,结果没想到老爷子一说起老家侃侃而谈,还拿出了珍藏的佳酿让他品尝,整整一个小时之后,米罗还没来得及找到插嘴的机会,镇长倒先不胜酒力睡着了,最后还是秘书春丽给他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天龙其实就藏在开先瀑布里,每隔一段时间会逆流而上,虽然一般人可能根本发现不了,但你们拥有强大的魔力,应该能感知到魔法生物的存在的。”只可惜他们在旁边站了大半天,龙没有看到,只淋了一身的水。

“回去吧,会感冒的,明天再来。”加隆拍了拍失望的米罗,而正在这时,他们突然感觉到水中传来巨大的魔力,紧接着,瀑布的水声也发生了细微的变化,米罗抬起头,视线紧紧盯在飞驰而下的瀑布中,最后果然看到一个青色的影子一闪而过。

“加隆,你看见了么?它果然就藏在水里!”

“看是看见了,可你要怎么抓它?我们等了一整天才看到这一次,而且水流那么急,我们根本扛不住的。”

米罗看了看四周,悄悄避开工作人员的视线,把加隆拉到了一个游客禁入但还算安全的地方:“还记得我是怎么击败暗黑海鲨的么?”

他当然不会忘记,虽然当时米罗脸色煞白,狼狈不堪,但给出致命一击时沉着果断的样子还是给加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现在提出这个计划着实让他有些惊讶:“你要用那种方法去对付天龙?春丽不是说天龙是一种温和的生物么?”

米罗耸耸肩:“可是你看看这环境,它根本不可能听见我们说话的。”

看到他一副已经计划好了的样子,加隆只能无奈地在内心提前盘算起撤退计划,希望天龙清醒过来以后不会满世界地追杀他们吧,他默默地向女神雅典娜祈祷着。

他们躲在这个无人的角落,直到景区关闭,游人散去。米罗一直警惕地注意着水里的任何动静,百无聊赖的加隆则开始打起了哈欠:“这些怪物是不是都商量好的?一个个的非要等到我们都身心俱疲才出来。米罗,我看……”

“别出声!它来了!”米罗头也不回地打断了加隆的抱怨,顶着落雨般的水花跑到岸边,目光紧盯着飞驰的瀑布。随着黑影逆流划过,他果断地抬起手,掌心瞬间燃起鲜红的电光,然后朝水中飞去。即使夹杂着隆隆的水声,加隆也清晰地听到了闪电在水中爆炸的巨响,接着有什么庞然大物重重落下,溅起数米高的巨浪。不一会儿,水面上浮起了一条青色的巨龙,身上有多处烧焦的痕迹,绵软无力地顺流而下。

“加隆,快抓住它!”已经全部湿透的米罗赶紧提醒目瞪口呆的加隆。女神保佑天龙醒来后什么都不知道吧!英勇无畏的海龙号船长此刻也有些头疼了,嘴里一边念念有词,一边见机跳到天龙身上,随手揪下一把龙鳞后迅速返回岸上。

“加隆你看,它在光线下能折射出这么漂亮的金色!”酒店里,洗完澡后被加隆强行用厚重的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米罗一边享受着恋人的吹发服务,一边不安分地探出一只手举着刚刚得到的第二件道具痴迷地欣赏着。任务尚未过半就觉得自己快要神经衰弱的加隆拿起毛巾扔在米罗头上,狠狠地揉了起来:“宝贝你别看了赶紧给我去睡觉!明天我们还要赶飞机去西伯利亚啊!”

 

极北之地西伯利亚,是如同世界尽头一般的冰雪仙境。虽然不是个发达的地区,而且气候寒冷,但冬季唯美的雾淞、妖魅的蓝冰还是吸引了众多不惧严寒的游客,让当地的旅游业蓬勃发展。

“难怪老板家的那个大少爷一到暑假就要往这里躲……”走出机场的加隆深吸了一口冰冷的空气,呼出的白雾很快消散在空气中,穿着厚实短靴的脚踩在白色的积雪上,细碎的冰粒相互摩擦发出轻响。他抬起头,湛蓝的天空似乎格外高远,他伸手挡住刺眼的阳光,感受着少见的冬日暖阳。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加隆那样超强的适应环境的能力,比如米罗。相比最外面只套了一件棉外套和一条羊绒围巾的加隆,此刻的米罗可谓全副武装,羽绒服绒线帽围巾手套一应俱全,可还是哆哆嗦嗦地往加隆身边蹭着。

“有这么冷吗?”加隆体贴地伸出手臂搂着他,有些不解。米罗不高兴地瞪着加隆,狠狠地拉下口罩,顶着红红的鼻子牙齿打着架抱怨:“你会火魔法,我又不会!”

显然,加隆不怕冷并不是由于天生耐寒,而是因为正稍稍使用了一些魔法给自己取暖。

“好了,宝贝,别抖了。”伴随着安慰的话语,米罗能感觉到热量从加隆身上一点点传来,“走,我们去抓天鹅。”无视众人打量的目光,加隆把米罗抱得更紧,大步向机场车站走去。

作为当地热门景点的贝加尔湖并不是一个难找的地方。初冬时节,湖面尚未结冰,虽然不能一睹蓝冰的奇景让两人略显遗憾,但看到一望无际的透明的蓝色湖水如同镜面一般倒映出天空和阳光,还是让他们心情大好。

只不过依然没有天鹅的影子。

“图鉴不会又在坑你吧?天鹅冬天的时候不是都会南飞么,怎么可能还会留在这里?”加隆用观光客特有的兴奋口吻说着丧气的话,让米罗有种奇怪的违和感。

“别拿普通动物的标准来衡量怪物!”他不高兴地甩了个白眼。加隆仔细地打量着米罗被风吹得发红的脸,读到了明显的烦躁,刚才的声音听起来也没什么好气,显然,但对于从小在温暖的地区长大的米罗而言,在极寒之地长时间地等待实在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即使他是无畏的勇者。

“好啦好啦,是我不懂这些怪物。”加隆安抚着他心情不好的小男朋友,“说起来,你什么时候对帕拉斯酒店的烛光晚餐之类的东西感兴趣了?”

米罗的注意力成功地被他分散了:“上次去猫之穴的时候听到一辉说要攒钱请弟弟和女朋友去那里大吃一顿。”

“他又被那个有钱的少爷刺激了?”

“谁知道,”米罗吸了一下被冻僵的鼻子,“不过艾欧利亚也说那里的牛排很不错,他们公司今年的年会就是在那里开的,所以我有点想去。”

加隆闻言默默地在心里把自家老板骂了一遍,索罗集团好歹也是航运巨头,无奈老板趣味独特,年会没有请他们去豪华酒店大吃一顿,而是跑到一个荒岛去玩探险,美名其曰增进员工之间的感情。“好啊,等我们把道具集齐了再一起去。”

米罗眼前一亮,不过很快又失望了起来:“可我听说要提前三四个月预定的……”

“没关系,我有办法。”加隆豪迈地拍着他的肩膀打消他的担心,凭他在公司里的地位,问老板借张白金卡还不是分分秒秒的事情,何况老板的卡都在他那宝贝儿子手里,那个小鬼和加隆关系可好了。

虽然加隆的安抚让米罗的心情好了不少,但他们等了一个星期都没有见到天鹅的影子。

“果然前两次那么顺利才不正常。”两人借住的木屋里,米罗仔细研究着地图,然后用笔画出一条路线,“明天沿这个方向找找吧,那里游人少,可能怪物不喜欢人群密集的地方。”

加隆看着他做的记号,心情复杂地偷偷瞄了米罗一眼。其实你只是想坐一次狗拉雪橇吧……他忍着没有揭穿米罗的小心思。

第二天一早,他们便搭上了雪橇车,和一群二货狗沿着湖一路飞驰。米罗坐在前面认真地探查着魔法生物的痕迹,加隆则站在后面按照米罗所示意的方向控制行进。远处的雪山依旧遥不可及,身边的风景却快速变换着,寒风吹得米罗有些睁不开眼,就在他抬手揉眼睛之际,一个白色的小点从视线中一闪而过。

“加隆,快停下!”听到突如其来的呼叫,加隆赶紧手忙脚乱地拴住了那几只跑欢了的狗。米罗迅速从雪橇斗中下来,拉着加隆向着那个可疑的方向跑去。泛着光芒的蓝色湖面远处,果然有一只白色的天鹅优雅地浮在水面上。

“不愧是怪物,居然还能这么悠闲地漂在湖上。”加隆与其说是感叹不如说是揶揄着。天鹅似乎也看到了他们,掉了个头向岸边慢慢游来。

米罗难掩激动地看着这纯白的美丽生物向他们一点点靠近:“看上去和天马一样是乖巧的家伙,我们很快就能完成任务了!”

真这么简单?直觉出众的加隆有些不好的预感,他总觉得这只天鹅透着天马所没有的恶意。果然,当兴奋的米罗伸出手想要去摸摸它时,它突然抡起翅膀朝着米罗扇了过去。

“小心!”加隆一把搂过米罗向后退了好几步,如果是普通的天鹅他当然不会那么紧张,但谁知道这些妖孽的怪物究竟藏着多大的杀伤力,他还是小心为上。愤怒地天鹅撒开两条小短腿拍着翅膀继续追逐着两人,虽然是毫无章法的胡乱攻击,加隆依然能从中感受到强大的魔力,本就不熟悉的对手再加上这冰天雪地的自然环境,让他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喂,放我下来!”被加隆紧紧抱住的米罗此时未免觉得有些尴尬,不过加隆并没有理会他的抗议,脚步企稳后迅速对着袭来的敌人扔出了一记银河星爆。

“你干嘛!我们还没拿到它的羽毛呢!你这是要把它做成烤鹅么!”震惊的米罗阻拦不及,眼睁睁地看着巨大的火球砸向了迎面而来的天鹅,瞬间地动山摇,飞溅的白雪充斥着整个视线。不停挣扎的他被加隆死死地护在怀里,直到周围重新恢复平静。

“好啦,宝贝,你看,那个家伙只是被打晕了而已,没变成烤鹅。”加隆松开米罗,拍了拍两人身上的积雪。米罗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刚才还气势汹汹追杀他们的天鹅此时正两脚朝天地躺在雪地里,虽然被加隆打出的火焰烧掉了一些羽毛,但并不影响他们完成任务。

米罗略显郁闷:“收集道具的明明应该是我,你这是喧宾夺主。”

“错,你刚才说的明明是‘我们’。”加隆小心地拔下了一根最完好的白羽,拉过米罗的手放在他的掌心,一脸得意。

 

米罗并不是一个好的行程制定者,至少他们在这方面的思路并不相同——这是加隆在踏上仙女岛土地后的感想。

“米罗……我不是要质疑你身为勇者的职业素养……只是你不觉得这种先易后难的安排很容易打击你完成任务的信心么?”炽热的艳阳下,加隆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暗暗地诅咒着这糟糕的环境。

“我看起来像是这么容易被打击的人吗?”米罗拿出背包里的水递给他,“别抱怨了,来都来了就赶紧找目标吧。”虽说在最初调查时就得知仙女岛白天酷暑夜间寒冷,昼夜温差极大,但在来到这里后,米罗也不得不承认这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想,如今他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拿到仙女的头发然后走人。只可惜这次加隆没有再继续配合他的计划:“等等,先找个住的地方,明天再去。”

米罗仔细地打量着加隆,身体素质出众的他现在却是满脸的疲惫。他觉得自己的计划真的有些任性了,本来只是想一个人外出冒险,现在却让加隆陪他满世界疯。

“好啦,别自责了,”加隆觉察到了他的愧疚,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只是路途太远有点累,睡一觉就没事了,再说是我硬要跟来的,跟你没关系。”

米罗没有吭声,只是一路固执地抱着加隆的手臂,若有所思。

当加隆从小旅馆的浴室中冲完澡回到房间时,看到米罗还在认真地研究路线。他趁其不备抽走了铺在床上的地图叠好:“别看了,快睡觉。”

“刚才已经向老板打听过仙女的住所了,这个岛上所有人都知道她,看来不用像在西伯利亚那样逗留很久了。”米罗边说边递给加隆一杯热好的牛奶,加隆接过一饮而尽,见米罗一副乖巧体贴的样子,高兴之余,不安分的手指在他鼻子上轻刮了一下:“就知道你心疼我。对了,有个问题我早就想问了,你买过勒托集团的装备?”

不料这个问题让米罗瞬间有些不满:“不是我,是你!”他拿出了一直挂在脖子上项链,纯银的细链上,一个小巧的指环闪闪发光,淡淡的绿色表明这是一个治疗指环,“这是你送我的第一件礼物,你居然不记得了!”

加隆一头冷汗,这才想起这是他在他们的第一个情人节上送给米罗的。对自身实力充满自信而对武器装备没有特别研究的加隆当时想法很简单,就是买一个实用的中高档装备而已,然后在推销员的建议下选择了这个,早就忘了是什么牌子的。

“就知道你不关心这个,睡觉了。”米罗叹了口气,掀开被子钻进了加隆的怀里。可能真的是一路劳累,加隆今天睡得似乎特别熟。深夜,米罗小心翼翼地睁开眼,推了他几下发现没有动静,于是悄悄溜下床,换好衣服拿着地图推门而出,忍着深夜的低温独自向目的地走去。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加隆的疲劳一大部分来源于之前动用了太多的魔力给他取暖,在看到他在抵达仙女岛的样子之后,米罗便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让他好好休息,所以在刚才给他的牛奶里加了一些有助于安眠的药水。

第二天,当睡饱的加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到的是米罗盘腿坐在一旁,托着下巴认真凝视着他的脸。

“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几点了?”

“快十二点了,你可以起来吃午饭了。”

“十二点?!!糟糕,我怎么睡了这么久,赶紧吃饭,我们下午出发。”加隆正打算起身,米罗却一手按着他的肩膀阻止了他,另一手拿着一段打成一个结的棕色头发,微笑着在他面前晃了几下:“我已经拿到了,她很好说话的。”

刚起床的加隆在一分钟内第二次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随即立刻猜到了原因:“你给我下了安眠药?”

“别用那种词,这可是我从穆那里要来的有助于身体恢复的药水。看看你昨天上岛之后的狼狈样子,哪里还像威风八面的加隆船长了?”

加隆微微扬起嘴角,握住米罗放在他肩头的手轻轻一吻:“就知道没白疼你。”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仙女岛,赶赴最后一个目的地,常年高温、遍布火山的凤凰岛。在自然环境的帮助下,加隆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就击败了隐藏在火山口的凤凰,得到了最后一件道具——金红相间的尾羽。

“果然还是大城市的空气更让人精神振奋啊!”站在雅典娜王国首都繁华的商业街正中的加隆深吸一口气,怀念地将四周一家家华丽的商场扫视了一遍。“走,宝贝,我们去交任务!”兴奋的他毫不在意地搂着米罗的肩膀,在“不要叫我宝贝!”的抗议中大步走进了Apollo的旗舰店。纯白的天马鬃毛和天鹅之羽、青色的龙鳞、棕色的仙女发丝还有金红相间的凤凰尾羽,吓得当值店长目瞪口呆,差点当场石化,毕竟广告登出后虽然来询问和进行升级的客人络绎不绝,但他万万没想到居然真的有勇士参加了这个挑战。在和怪物图鉴比对确认无误后,店长带着一百分的敬佩之情请米罗拿出想要升级的装备。米罗取下脖子里的项链刚要递过去,却被加隆拦下:“要不要买一个更好的?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升级一个旧指环似乎有些可惜了。”

“是啊是啊,”敬业的店长也不失时机地开始推销,“请看这边,这些都是今年新推出的治疗指环系列,有没有中意的?”柜台灯下,一排排小巧的金属指环光彩夺目,相比之下米罗手中已经用了两年的旧款就要相形见绌不少了。虽然有些心动,不过他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不要,这个是特别的。”

没能做成生意的店长有些失望,但加隆心里却暗自高兴得不行,拖着米罗就去顶楼电影院看最新上映的电影。散场后,装备的升级也已经完成。刚才还略显黯淡的指环此刻躺在米罗的掌心,又呈现出刚买来时的光辉,甚至更胜一筹。

“你看,是不是很漂亮?”完全把冒险时的各种麻烦抛在脑后的米罗高兴地向加隆展示着他一直贴身携带的装备。加隆故作严肃地打量了一会儿:“是很漂亮,不过还差一点。”在米罗疑惑的表情中,他拿起了指环,然后牵过米罗的手,迅速地戴在了他的手指上,“这样就完美了。”

“喂!这会影响我用武器的!”反应过来的米罗红着脸想把它拿下来,但手指被反应奇快的加隆迅速扣住握紧。“这样不是挺好的嘛!”加隆一边说着一边摸出了藏在口袋里的帕拉斯酒店白金贵宾卡,“走,我们去吃大餐!”

评论

热度(63)